Sunday, July 25, 2010

咕碁, 生日快樂



親愛的小咕碁, 

時間過得好快,一扎眼今天就是你三歲的生日,今天看著你在替你新做好的兩光貓跳台上爬上爬下或呼呼大睡,心中有種無以名狀的感動。

你一直是一隻又貼心又善良的貓。

以前還住在學校附近時,你為了落實節能減碳會幫我們關掉冷氣和檯燈。擔心衣服太多忘了洗也會自動自發去幫開洗衣機洗衣服。怕我沉迷於網路世界所以在我和朋友msn哈拉時手腳並用幫我輸入一大堆看攏無的符號。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著想,先是(不小心手滑)把床頭上的鬧鐘推到地上摔個稀巴爛,接著犧牲自己身先士卒樹立起好榜樣每天睡到昏天暗地希望我們群起效尤。憂心暖器吹太多讀起書來會不專心,於是撒嬌霸占暖氣機。圈圈和QQ洗澡時在水中哀嚎,你有時也會上演神乎其技的喇叭鎖開鎖秀,拯救身陷邪惡人類的洗澡逞罰活動中的貓貓們。

我也知道,你一直是一隻很聰明而且很有個性的貓。

不喜歡人家搔癢你的肚皮就會用腳用力踢開。在你小時候曾經想要教你練習一下握手、坐下等等討人喜歡的基本動作,可是你總是心不在焉愛理不理。明明已經很胖一隻了,還常常試圖將自己的大屁股塞到狹小的箱子裡或是爬到我們的肩膀上趴著。想要人家陪你玩時,總是默默蹲在門口等著,並用水汪汪的圓滾滾的大眼睛望著我喵喵兩聲。要幫你剪個指甲一向是個大工程,每次都還沒剪到你就哀哀叫實在是讓我哭笑不得。每天起床時走到客廳總是可以聽到你興奮地從窗前的平台跳下來喵喵叫迎接我說聲早安。每天要出門時你總是會躲到桌子旁偷偷看著我,目送我離開。而每天晚上回家時進門第一個總想知道你在哪裡睡覺,趁機偷襲親你一下。每天晚上睡覺前在你耳邊輕輕說一聲:咕碁晚安,我好喜歡你唷。

我曉得我張開雙臂很輕易地就可以擁有全世界,但是你的世界卻只有我 (當然還有可愛的圈圈和QQ)。所以我好喜歡拿著逗貓棒和你玩外星人進攻的假想敵遊戲,跟你大眼瞪小眼貓言貓語喵來喵去,或是拿椅子跟你玩起驚險刺激的躲貓貓,和你在地上一起滾來滾去 (是物理上的翻滾,不是假想的…)。看到你在一旁肚菇會不自覺地想靠上去和你鼻子碰鼻子,橫躺在你旁邊,玩一種我輕喊一聲咕碁你就搖一次尾巴無聊透頂但是玩不膩的遊戲。我想你一定沒有辦法想像這個會在家對著你跳著肢體不協調舞蹈的傢伙在外頭大多數時間是個人模人樣的學術書呆子研究生。

有時候阿我覺得,那些跟你一起玩耍的時光,並不只是我在陪你,而是你也在陪著我,陪著我走過充滿掙扎和矛盾心情的歲月,在我承受著壓力時還能看到生命輕盈自在的一面,讓我了解到沒有甚麼事情是過不去的,Just take it easy。

所以你開心就笑就打滾,不開心就生氣就賭氣躲在床下或尿床,或是指甲太長不小心抓得我血流不止我都不在乎,對自己完完全全的坦誠是我最喜歡的生活態度。我只希望,你可以陪我繼續走很多很多年。等到你老了毛色不漂亮了也沒有關係,我還是會把我的臉塞進去磨蹭磨蹭。貓跳台、櫃子太高跳不上去也不要緊,我可以抱你上去再抱你下來。不用擔心市面上的逗貓棒因為你體力漸漸沒有體力而感到越來越無趣,我身為理工科的阿宅,一定可以幫你設計出各式各樣保證好玩的玩具。

謝謝你帶給我的美好時光,所有你忘記的, 我都會記得。

咕碁,生日快樂  ^____^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